close

Cacino  

7 March 2015 抵達澳洲布里斯本至今大約過了三個禮拜,對我來說working holiday和旅遊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夠深入的體會當地生活。

這三個星期,一方面等工作通知,另一方面則過著省吃儉用的背包客生活,找個伴一起的好處大概就是買吃的用的都能一起分攤,查資料也能分工合作,平常在家也能找話題聊天或是一起看影片,對這最初一個月仍然在吃老本不敢到處花錢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處!

澳洲,最大的人文特色大概就是種族大雜燴,我認為這樣很好,因此非常推薦打工旅遊的初學者將它作為第一站。在這個地方,你真的要相信有超多人英文都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好,而商家店員更是身經百戰早就見怪不怪,很多甚至都會講中文,所以完全不用害怕聽不懂或是羞於比手畫腳!大部份外國人不但不介意你英文說得不好,還很喜歡和路人聊聊天,願意放慢速度甚至多說幾遍讓你理解,最尷尬的反而是碰上亞洲人的店員,因為你不知道該說英文還是中文?當你用不怎麼好的英文開口,他卻用流利的中文回答你,真的會非常無地自容啊XD(我目前還沒發生過拉!!不過每次這個幻想都會在我開口之前,腦海先上演好幾回,最後我都會決定說英文,幸好我出發前還惡補了一些會話!)

 

St. Patrick除了語言之外,也由於什麼人種都有,很多節日都有人在慶祝,尤其西方國家的節慶,三月多抵達這邊,正巧將逢四月初的復活節,賣場早就擺滿琳琅滿目的復活節商品,有各式各樣的兔子跟復活節彩蛋!而我在3月17日St. Patrick's Day那天正巧到市區走走而碰上愛爾蘭人的遊行,穿著傳統服飾在街道上演奏樂器,看他們充滿笑容享受著音樂,就像是電視上看過的慶典一樣,不自覺也會跟著開心起來,路上許多人也都穿著綠色的服裝,戴綠色的造型飾品,就像一場大型的全民Dresscode~

 

Yayoi Kusama Exhibition in Brisbane這是我在Brisbane city的GOMA(Gallery of Modern Art)參觀的Yayoi Kusama(草間彌生)展覽,B1有一個全白的房間,所有佈置的傢俱、桌椅、餐具都是白色的,進去房間之前會有人發大大小小彩色圓點的貼紙,讓你進去自由拼貼!聽說台灣的草間彌生展也有相同的空間,不過已經被貼得滿滿沒有留任何空白的地方,進去會讓人感到頭昏眼花~而且台灣是收費且禁止拍照,在澳洲則是免費的,我們平日去大概只有三四組人潮,可以開心的拍照,非常舒服。

 

Yayoi Kusama Exhibition in Brisbane

另一個空間是位在3F的小房間裡,要排隊,每次四個人一組。房間裡面是四面八方都是鏡子,全暗的小空間唯一的光線就是那藍紫色的黑光燈,照亮懸掛在半空中的各種螢光色球體,借由鏡面無限反射成無以數計的圓點,彷彿置身在宇宙空間無數大大小小星體之中,待久了真的會有點暈~

參觀這些展區之前我們都有先詢問過資訊站(其實是他們先很熱心的叫住我們,問我們有沒有需要什麼資訊),如果不是先問過,我們大概會誤以為只有一個展區而錯過另一個!此外在參觀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一家澳洲白人,白人爸爸先主動跟我打招呼詢問我來自哪裡,並先介紹了他的所有家人(對外國人來說介紹同伴好像是種禮貌,我還沒有這個習慣!下次要學起來~),雖然無法馬上記得每個人的名字,但這種開場白讓人感到格外親切自在(白人爺爺超可愛,還誇獎我英文說得很好)。


 

這將近一個月來,為了節省支出,除了宅在家裡或是到處走馬看花外,大概最常進出的就是賣場超市了!我落腳的地方,位在布里斯本的Sunnybank Hills,有非常非常多的華人,甚至餐館應徵服務員都要求要“會講流利的中文”,店名、菜單也幾乎以中文為主,英文則是下面小小的一行字,導致我剛到這邊的時候完全親切到很不習慣啊!有時真的很好奇對當地的澳洲白人來說,是怎麼樣看待這樣被亞洲人佔據的區域?(該不會就像現在台灣人看待台中公園或中壢火車站的感覺一樣吧......)

超市和賣場的部分是目前到澳洲覺得有趣的地方之一,如果說台灣到處都有7-11,那澳洲就是到處都有Kmart、WoolWorths、Coles......比台灣便利商店大上好幾倍的賣場,賣的東西有點像家樂福或全聯超市,通常都是一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裡面有各種品牌的賣場參雜著一些雜貨店、咖啡廳、麵包店。下面大概介紹最常去也最常見的三間賣場。

除了少量的餅乾糖果之外,其他全是日常生活用品,不管是衣服配件包包還是露營帳篷汽車用品應有盡有,非常大間~也很便宜!我在這買到一件3塊澳幣的白T-shirt、2塊澳幣的棉質內褲,質料也都不會太差,超想買一大堆回去!缺點則是選項比較少,假設衛生紙在這大概只有一兩種品牌,但去coles就有超多種!不過同樣的東西,在Kmart有的話通常價格比較便宜,除非別的地方有特價!

 

跟Kmart相反,這邊賣很多吃的喝的,以及生活雜物為主!品項種類非常多可以挑選,價格普通,在這可以買到生鮮即期品會比較便宜~

賣的大部分是食物,從餅乾糖果零食到冷凍食品、飲料、生鮮、蔬果、肉品、麵包,應有盡有!也有自家品牌的產品(類似屈臣氏那樣)會便宜很多,披薩只要3塊錢!尤其是飲料在這邊買常常有很便宜的價格或是優惠。WoolWorths似乎有跟Pixar合作,有許多皮克斯的玩具跟糖果很可愛~

 

這三間大概就是澳洲最常見的賣場,這裡便利商店不多(還是有7-11但東西也比台灣少),通常採買就是到鄰近的賣場一次購足,常常看到當地人堆滿整整一車手推車的物品!這裡也有很多亞洲超市,甚至亞洲村全部都是亞洲人的商店,看得到不只是台灣的食物,包括大陸、東南亞的食品也有,有些古早味在台灣柑仔店才看得到,這邊也有~但價格都比台灣貴一兩倍。

 

大略的介紹了一下這三週住在這的心得,還有這裡的potato chips很好吃!一天一包快胖死~咖啡也很好喝,但我想喝好喝的手搖奶茶想到快發瘋哈哈!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