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髮與衛生棉條  

我用了一些方式,

把自己從迷失的時候找回來。

迷失,從來就不是一件糟糕的事情,甚至有時候還很棒,

只是總有一天仍是得過回屬於自己想要的生活,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延畢的那年,做過將近半年的正職服務業,

那時候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問我為什麼會想做這麼累的工作?

「就想趁現在延畢期間去體驗看看,否則畢業後大概就不能做了」

其中我真的學到很多,並不是指怎麼端盤子、服務客人、帶位,

而是當我把自己丟到那個環境,

徹底的強迫自己去轉換心態、適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圈時,

日夜薰陶之下會萌生了許多新的概念,

那是我沒有親身體驗就可能完全不會置信的另一種人生。

 

說穿了不管做哪個行業幾乎都是在小圈子裡,

生科系念研究所得日日夜夜待在實驗室;

服務業則每天上班見到的都是那些同事,

百看不膩、休假日還要約出來吃飯逛逛街。

 

人類是群居的動物,互相依賴而成長,

如果永遠都不離開某個圈子,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其實從來就是指日可待的,

你很難在那樣的生活圈裡卻堅持不過那樣的生活,

何況也真的沒有必要這麼傲骨。

 

凡事隨遇而安才能真正體驗箇中滋味,

走進一個生活圈,可能是新公司、新住所、新的國家,

都並不應該只是為了認清它有多惹人厭,

而是好好享受每個生活圈都有他們帶來喜怒哀樂的方式。

我迷失在ㄧ次又一次的新環境之中,

放任自己去觸碰那些舊有生活圈裡不曾發生的新事物,

無論有多少人抱持著冷嘲熱諷看笑話的心態,我不是為了他們而活,

享受當下,讓每一個歡樂與憂傷都深刻的豐富了我的人生,

學著使壞、抱怨、大翻白眼其實也可以很有趣。

 


 

[ 短髮 ]

 

「決定去澳洲」

是一個非常抽象的概念,

在什麼都還沒起步的時候尤其容易迷惘。

 

昨天看了背包客Toby的專欄分享,裡面提到:

「為什麼旅行?」

所有的旅途上的你我,大概都是從這個問題開始成為一個旅人的…

有人說答案有兩種 ”run away from something” 或 “looking for something”。

 

這兩個同時是我的答案,然而也都非常非常的抽象。

為了堅定自己的想法,我剪掉了這輩子留過最長的頭髮,當下如釋重負,

好像又真正作回了自己。

說穿了留那頭長髮只是想證明我也可以"看起來"很少女,

在這個用外表優先定義的社會裡。

但套一句模特兒安琪說的話「氣質與女人味是自己創造的,不是他奶奶的頭髮長度決定的!」

少再用外表去定義我是哪一種人,

沒有真正跟我相處過的人所說出口的話都不足以代表我是誰,更不具有任何殺傷力或威脅。

 

所以我戳破了許多人對我長髮刻板印象的幻想泡泡,剪掉了頭髮,

好確認我依然隨時有勇氣作自己。

 

-

 

[ 衛生棉條 ]

 

在好友的推薦之下搭配量販店剛好及時的促銷,

嚐試了我一直以來都非常想試試看的衛生棉條。

關於使用須知與好處,網路上都有非常非常多的資訊!

有興趣嚐試又非常害怕的女生也可以私下問我更詳細的問題。(我做了非常多功課)

 

ㄧ開始,我是非常恐懼的,至於恐懼的原因應該沒有人會懷疑? 

使用衛生棉似乎也是台灣人較為保守個性的一個象徵,

身為女人,妳不但必須忍受煩躁的經期,還得被衛生棉悶得發癢難耐又膽戰心驚深怕側漏,

此刻妳一定要相信妳絕對可以有更好的選擇(選男人跟棉條一樣?)

當然妳也真的不應該為了一個總是有可能側漏?的男人折磨自己。

所以,如果妳一直沒辦法下定決心去做某件事(好比割捨一份日益腐爛的愛情)

那妳不妨嘗試用用看衛生棉條!(這真的有關係嗎)

至少妳可以因此遠離自身側漏的問題、擁有美好的經期拉~

 

所以這到底跟我要去澳洲有什麼關係?

我只能說,克服了這個障礙真的讓我建立了很多的自信心,

也認真開始相信這樣的選擇會帶來更美好的結果,是我不去嚐試就永遠不會懂的。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真的有很恐懼難以克服的問題,

好比想跟朋友和解、怕水不敢游泳、不敢搭雲霄飛車、不敢吃蝸牛、不敢打蟑螂,

都可以先把它寫在記事本裡面,

當哪天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迷失缺乏勇氣意志不堅的時候,就挑一個去挑戰它,

我相信真正的答案從來就不會比你想像的更糟更可怕,

然而克服障礙後的成就感也絕對會使你擁有更巨大的信心再次向前邁進!!!

像現在我就非常期待去澳洲之後的生活~

願你們也都能當個有勇氣的自己。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